昆明分院机关党委赴澜沧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党建帮扶活动

党办 2016-09-26

  根据云南省直机关“挂包帮”“转走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机关联系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活动的实施方案》(云直党工发〔20165号)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在职支部党员于92023日赴挂钩扶贫点普洱市澜沧县酒井乡勐根村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党建帮扶活动。 

  昆明分院机关党委与勐根村党总支、昆明分院各在职支部与勐根村各党支部分别签订《“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并组织机关和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交流自身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结对贫困村党支部创新理念、开拓思维,理清发展思路,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成果共享。 

  分院机关党员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调查和回访,认真核对和完善信息,全面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制贫原因和实际需要,细化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和精准扶贫开展情况,实现脱贫信息动态管理,帮助协调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分院机关党员还参加了勐根村老达保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通过共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型党支部创建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共同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 

  昆明分院机关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展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整乡“双推进”工作的意见》,结合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坚持党建抓软件、扶贫抓硬件要求,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努力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     

签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

入户调查回访

参加贫困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机关、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