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党员大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普迎冬 2016-09-29

  929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工作安排,所党委召开了“昆明植物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讲话 增强四个意识’党员大会”全所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支部支委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孙航以《学系列讲话、牢记创新使命、努力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发展》为题讲党课。他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体会,从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期待、对我国科技创新现状的基本判断、牢记使命努力推动“一三五规划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广大党员一定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自己,服务于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和特色研究所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意识,一定要牢记科技工作者肩上的使命,以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为目标,把握良好的发展机遇,在科研、管理、支撑和制度上不断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传达学习了927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中科院“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科院党建督导组到昆明植物所现场检查的情况,梳理分析了该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二专题学习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支部在第三、四专题的学习教育中一定要对照检查,结合实际学习研讨,领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只有把党支部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以学促做”的目的。要求各支部不要仅满足于完成形式化的规定动作,只停留在表面,不注重实际效果,不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两学一做”一定要抓住“以学促做”这一核心关键,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教育、引导功能,引导党员干部、每位党员认真贯彻积极践行,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做好自查并认真抓好整改和落实,为科研工作凝心聚力,用工作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起到战斗堡垒作用。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