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余丹丹 2016-11-14

  11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等4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余丹丹主持。 

  余丹丹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通知》、《昆明动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工作反馈意见》文件精神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了加强院情和所情学习宣贯的重要性,强化党建应与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 

  围绕“强化宗旨意识,树立创新科技为民的价值观”主题,王林作了题为《目的、目标与方法的统一——浅谈党的宗旨和科技创新》的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出发,回顾了我们党在3个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前30年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奋斗目标和达成这些目标的方法。进一步从国家层面,科学院层面和研究所层面讨论了新时期创新科技为民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目标和实施方法。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在创新科技为民价值观的指引下,给出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普通科技工作者的思考。 

  余丹丹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引导党员认真对照文件精神,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提高思想认识,为高质量分析评议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每位党员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纪律和作风方面情况,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及根源,明确努力的方向,认真准备《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也对下一步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部署。 

  交流研讨中,姚永刚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及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要有目标的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自身素质,特别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担当能力。 

  

  余丹丹传达系列文件精神 

  

  王林作专题报告 

  

  姚永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