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

昆明动物研究所 陆源 2016-11-23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八党支部在237会议室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会上,第八党支部三名支委和党委委员白彧首先分享了学习心得。党支部书记陆源围绕《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第一篇、第二篇的内容展开解读;组织委员单访围绕第三篇、第四篇的内容展开解读;宣传委员何其伟围绕第五篇、第六篇的内容展开解读。三位支委列举了生动而详实的科技创新实例,讲解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老同志们深入了解习总书记的阐述:“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白彧以《树宗旨意识 传递正能量》为题,围绕昆明动物所“3+2”的科技创新布局、举措和任务展开解读,并介绍了今年昆明动物所离退休工作的新局面。强调了所党委、所领导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爱,希望各位老党员传递正能量,为昆明动物所的科技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第八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何其伟简要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单访传达了《党费工作手册》中的有关内容,陆源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在明确了评议的目的、意义、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程序以后,党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支委对自评表和互评表作了仔细的核对和统计,并将评议结果上报所党办。 

  第八党支部在学习中 

  党委委员白彧参加第八党支部学习,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