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 陈兵 2016-11-22

  11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在教场东路园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按照所党委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祁学斌主持。 

  会上,祁学斌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祁学斌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并对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的集中学习和平时自觉学习相结合,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日常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认真践行全会精神。随后,纪律委员介绍了近期所党委在纪委扩大会议上传达的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的三大职能,并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敦促所有党员同志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民主评议党员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一项重要措施。经过前期的学习动员和教育宣传,支部党员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自我总结,肯定了成绩,也明确了努力方向,率先完成第二阶段的党员自评工作,并向党支部大会递交《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会上,按照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道德品质六个方面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第三阶段的党员互评工作。同时,支部会议邀请三名党外群众参加,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认真准备和精心组织,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下一步,支委会将结合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党外群众的意见,展开下一阶段的组织评定工作,同时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