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暨组织生活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余丹丹 2016-12-01

  11月30日下午,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暨组织生活会。4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余丹丹主持。 

  为了让每位党员都能更好的加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达到学习入心入脑的目的,第三党支部创新的开展了“两学一做”回头看。余丹丹首先回顾了第三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次专题学习内容,提出“两学一做”回头看是巩固学习成效的必要阶段。“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内学习教育。“回头看”也不仅仅是总结,是“反思”,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随后,六个学习小组的代表武勇、田维锋、蔡望、古天乐、苏敬冉、何金武同学呈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两学一做“回头看”交流报告,从多个角度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是:“‘两学一做’要扣好创新这粒扣子”、“研究生践行两学一做”、“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科研工作者做合格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到了心里去”和“学在深处、做在实处”。他们的报告全面回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落实“创新科技为民”宗旨,结合了院情、所情及自己的实际工作,给出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普通科技工作者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自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洗礼,党员意识得到了强化。 

  最后,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完成前期学习动员,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和群众参评,及支委会评议的基础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内全体党员总结的思想、学习、工作、纪律和作风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会议宣布了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及支委会评议的结果,并报所党委审批。 

 

  六位代表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