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普迎冬,李森 2017-06-30

  6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会。全体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支部支委等近2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会上,所长孙航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团队和个人学习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求实创新,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作贡献。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的部署,会议将“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学先进,争先进”作为主题,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研究员和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祝良研究员作大会主题报告。 

  孙汉董院士以“做一名与时俱进的科技工作者”为题,阐述了科技创新在国际、国内、研究所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形势。同时,他勉励科研人员要坚定创新自信,要紧跟党中央,紧跟形势,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实事求是、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立足本职工作,放眼学科发展,努力在国家需求、人民需求上有所作为,为国家的崛起、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杨祝良研究员以“坚定理想信念 勇挑创新重担”为题,从理想信念、创新科研、造福人民等方面,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自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要将科技成果造福于民,实现科技人员的价值。 

  党委书记杨永平作了会议总结。他说,孙汉董院士和杨祝良研究员的精彩报告给了大家很大启迪,他们都是大家身边脚踏实地勇攀学习高峰的模范,很多东西值得学习。他强调,全所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以榜样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不断创新争先,弘扬科学精神;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好“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和学习方式;要深刻领会国家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举措,发挥党建凝心聚力的作用,以党建工作不断促进科研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加快特色研究所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