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昆明动物研究所 黄加元 2016-11-04

  11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党委委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新形式下加强和规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点是党的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昆明动物所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和学科组长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带头贯彻执行、带头监督检查,为全所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作出示范。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统筹兼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根据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昆明动物所“十三五”发展规划,抓实抓好昆明动物所“一三五”和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