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举行廉洁从业专题讲座
日期:2015-06-16 |来源:监察审计处、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优良品德,以纪念中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诞辰99周年为契机,于6月15日举办了廉洁从业专题讲座。讲座由该分院院长李德铢主讲,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记杨君兴主持,来自该分院系统各单位的科研人员、领导干部及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讲座。 

  李德铢以“秉承先辈优良品德、淡泊名利献身科学”为题分三个部分进行阐述,一是从吴征镒院士的人生经历、科研成就、生活片段,娓娓讲述了其“先为人、后治学”的人生哲理,“淡泊名利、永不懈怠、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二是梳理了当前学风浮躁、学术造假、追名逐利等科研不端行为的种种表现;三是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吴征镒院士“为学无他,争千秋勿争一日”和“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科学事业”的精神,同时要求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主动与当前的科研不端行为作斗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所有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从业”宣传教育课,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 

  参会人员则围绕讲座内容,就吴征镒院士的治学精神和人生哲理进行了交流。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能秉承吴征镒院士的科学精神和科学信仰,以老一辈科学家的“忠诚、干净、担当”精神为准则,端正人生价值观,淡泊名利、耐住寂寞,静下心来做科研,从而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贡献力量。 

专题讲座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