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第五次党员大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
日期:2015-06-24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万金鹏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62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第五次党员大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全园共有241名党员参加会议。中共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党办主任解继武,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副处长陈雪梅,中共勐腊县委副书记高江泉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园主任陈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高江泉代表中共勐腊县委致辞,肯定了五年来版纳植物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科技支撑和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继续强化双方园地合作,谱写园地共同发展新篇章。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代表第四届党委作题为《围绕创新抓党建 凝心聚力建一流》的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李庆军代表第四届纪委作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营造和谐发展环境》的工作报告。两个报告系统回顾了五年来两委工作情况,并对新一届两委工作提出了希望。全体党员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 

  会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审议并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周亚玲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新一届党委、纪委候选人的批复》。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新一届党委委员由陈进、李宏伟、张教林、范泽鑫和胡华斌5人组成,纪委委员由石凤平、刘文杰、沈有信、胡华斌和殷寿华5人组成。 

  周杰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昆明分院党组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及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围绕版纳植物园改革创新发展,抓好党建工作。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方向,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版纳植物园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坚持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三是结合版纳植物园特点,坚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他希望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继续带领全园职工深入推进科研项目争取、科技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将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版纳植物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表彰了近两年来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物种保存、管理服务和支撑保障等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授予分部退休人员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万金鹏、杨培、齐征、马虹、滕正中、王学兰、段世新、王发云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曹俊琇、石凤平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最后,大会在铿锵激昂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陈进主任主持

高江泉致辞

李宏伟作四届党委工作报告

李庆军作四届纪委工作报告

选举投票

周杰讲话

昆明分部会场(图/滕正中)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园部)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园部)

(责任编辑:万金鹏)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