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举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培训班
日期:2015-07-15 |来源:组织人事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组部人事档案管理最新规定,进一步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提高人事档案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人事档案管理培训班于714日在分院机关举办,来自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人事部门负责人、人事档案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综合处高级业务主管李萍授课。李萍先后作了“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有关政策”、“干部档案工作管理”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人事档案审核中关于认定“三龄两历一身份”的政策依据和相关的操作指南,逐条讲解了干部人事档案十大类材料的分类依据以及档案审核、材料收集等具体内容,解答了档案材料缺失补救、档案管理领域纠纷等档案管理的难点问题以及各单位现场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并进行了案例分析和现场操作指导。 

  李萍强调,干部人事档案是干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实记载和反映了干部的自然情况、成长经历、工作表现和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的情况,是评价和使用干部的基本凭证和重要依据。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是幕后工作且工作量大,但其直接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档案管理人员要本着对单位和职工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做好每项工作。 

  培训会上,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就“如何做好干部任免审批表”进行讲解,学员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培训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