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澜沧县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小学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建成揭牌
日期:2016-04-28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20日,由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共建的“小学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在澜沧县勐朗镇中心完小建成揭牌,揭牌仪式由完小校长胡青松主持。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甘烦远出席并讲话。 

  甘烦远指出,科普教育同科技创新一样,是国家十分重视的工作,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也是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中的重点任务之一。他勉励大家要珍惜现在的条件,好好学习,培养科学精神,增强科学素质,并希望基地进一步发挥功能,推进科普展览、教学实验、体验教育、科技发明与创造的有机融合,并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重点,让更多青少年体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澜沧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易茂平、县农业与科技局、教育局、科协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澜沧新闻对揭牌仪式进行了报道(http://www.pelcxxw.cn/spxw/6716291032146552090)

  “小学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由澜沧县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共建,建设地点在澜沧县勐朗镇中心完小,规划面积105平方米,其目标是成为澜沧县小学生学习现代科普知识、感受科普力量的第二课堂,让学生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探索科技的奥秘。  

   

  活动现场 

   

  揭牌 

   

  参观基地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