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精准扶贫新思路,科技为民新实践——昆明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16-05-23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黄加元 王文智 白彧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5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沈华的带领下,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云南濒科委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兼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文智等一行前往石屏县牛街镇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对口帮扶工作。 

  19日下午,沈华和牛街镇党委书记王国永在牛街镇派出所为“云南濒科委司法鉴定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进行了揭牌。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实施精准扶贫,昆明动物所将充分利用动物司法鉴定的科技平台和人才优势,为对口帮扶的石屏县牛街镇开展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工作,面向广大农民群众,免费开展法律宣传和牛、马、羊等家畜的亲子鉴定业务。此举将科技为民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结合起来,致力于破解农民“因诉致贫”的难题,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建美丽乡村做贡献。 

  19日晚与20日上午,沈华一行分别与牛街镇党委、政府以及甲乙己村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了解牛街镇和甲乙己村委会产业发展情况及需求,洽谈如何利用昆明动物所的科技力量开展帮扶工作,在前期项目商谈的基础上进一步针对畜牧养殖寻找科技帮扶的切入点。 

  随后沈华一行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回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的贫困原因和生产发展需求,针对性地提出发展生产的脱贫建议。 

  此次回访进一步明确了充分利用昆明动物所的科技、人才、信息优势,开展良种选育、产业项目带动的帮扶思路,为继续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对口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与牛街镇党委、政府座谈

  

  与甲乙己村委会座谈

  

  与帮扶对象交谈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