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地化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期“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6-10-31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论坛”第二期召开。本次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到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卢焕章教授参加,地化所50余名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参会,会议由高剑峰研究员主持。

  本期论坛主题为“斑岩铜金矿床”,围绕主题,实验室冷成彪、张伟、刘河清、褚征4位青年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分别就“斑岩型Cu-(Mo-Au)矿床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展望”、“斑岩矿床中甲烷的来源”、“滇西北衙斑岩-矽卡岩多金属成矿系统磁铁矿微量元素成分特征探讨”、“铂族元素对斑岩铜矿铜沉淀过程的指示意义-以浪都和烂泥塘矿床为例”等方面进行主讲。与会人员就与斑岩铜矿研究相关的岩浆源区、岩浆演化与矿质富集、成矿物质来源、成矿流体演化及铜金迁移和沉淀机制等科学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促进了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冷成彪作报告

  

  张伟作报告

  

  刘河清作报告

  

  褚征做报告

  

  最后,主持人高剑峰研究员对本期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决定第三期论坛将在12月举办,主题为“岩浆矿床”。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