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滕吉文院士访问地化所
日期:2017-08-31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滕吉文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在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地球内部第二深度空间潜在金属矿床资源研究与探查”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化所所长胡瑞忠主持。 

  滕吉文院士首先介绍了第一深度空间和第二深度空间的概念,第一深度空间即0m~500m的地下空间,第二深度空间即500m~2000m的地下空间,他指出第一深度空间找矿、勘探和开发的资源量尚不能完全表征全国金属矿产资源量的全部,实施第二深度空间金属矿产资源的找矿、勘探和开发迫在眉睫;随后,综合地球物理学及地球动力学介绍了多个全球著名的深部金属矿床,生动形象地描述“金属矿来源于世家”,即金属矿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后介绍了大型-超大型矿床的实例,指出地球物理方法技术是寻找金属矿的一种非常重要不可缺少的手段。 

  胡瑞忠对滕吉文院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指出滕先生的报告对矿床室以及地化所今后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结束后,腾院士与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对大家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报告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滕吉文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