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穆雷玛考察生物多样性体验园

昆明植物研究所 文/梁晓霞;图/陈智发 2021-10-19

   1016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马鲁玛·穆雷玛(Elizabeth Maruma MREMA)和副执行秘书哈利·大卫·库珀(Harry David COOPER)一行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扶荔宫”为核心体验区的生物多样性体验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科技处副处长李志坚和昆明植物园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穆雷玛一行。

 
漫步裸子植物园
 

体验隐花植物馆 

  孙航对秘书处一行人员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伴随着绵绵细雨,穆雷玛女士和库珀先生参观了体验园室内外展区,漫步裸子植物园,穿行枫香大道,体验扶荔宫温室群隐花植物馆、主体温室、草木百兼馆、兰花馆和食虫植物馆,品尝了云南小粒咖啡。期间,孙航将昆明植物园特色植物手绘做成的草木丹青”记事本作为礼物送给来访嘉宾,以示纪念。来宾一行还在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草木百兼馆的文创售卖区驻足了解昆明植物园的文创多样性。 

 

参观主体温室 

 

对兰花饶有兴趣 

  穆雷玛女士对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体验园丰富多彩的植物展示令整个行程充实精彩,逐渐增加的物种保育数量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体现,在社会中起到重要的带头模范作用,她希望昆明植物所再接再厉,继续创造辉煌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成绩。 

 

了解文创多样性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是人类社会一切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态系统是一环扣一环的生态链,一个物种的灭绝可能导致几种甚至几十种也濒临灭绝。植物园的迁地保护为那些濒临灭绝的植物提供了家园及未来回归自然的可能性,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奉上了最好的样板和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