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2019-03-20

  3月1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所长助理、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沈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紧盯重点关键领域,加强对业务工作的监督管理,落实好“一岗双责”。接着,沈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她从“什么是重大事项”、“什么是请示报告”、“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的内容和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沈华指出,《条例》彰显了党中央对做好请示报告工作的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条例》内涵,将请示报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副所长廖雷青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重要意义,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坚持客观事实,规范有序,照章办事,以制度化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赖仞,所长助理毛炳宇,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加元等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学习,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 

  沈华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二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对标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彰扬正气、带头廉洁实干,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