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9-06-06

  6月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所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及中科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所党委委员及各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出成效;根据中央和院党组有关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全所党员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同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刻认识了《条例》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的重要意义。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三重一大”事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