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歌咏比赛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2019-07-02

  高歌传情颂伟业,丹霞达意谢党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于7月1日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一表彰大会暨歌咏比赛。全所党员、职工、研究生及离退休职工3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沈华代表所党委致辞。她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她指出,近年来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中,广大党员能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为科技创新倾力奉献,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充分展现了我所党员奋发图强、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全体党员职工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委委员、副所长施鹏的领誓下,300多名新老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再创新佳绩;全所各党支部、党员和职工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争当优秀,争创一流,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即,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将歌咏比赛拉开序幕,各支部参赛队伍部依次登场,《歌唱祖国》《十送红军》《同一首歌》《总想走进你心里》《长江之歌》《明天会更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或娓娓动听,或高亢嘹亮,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响彻耳畔,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8个支部精神饱满、倾情演绎,用歌声唱响激情岁月,歌颂伟大祖国,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献礼。 

  比赛在昆动好声音获奖选手献唱的的一首的《东方之珠》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七支部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二支部、第八支部获得二等奖,第一支部、第三支部、第四支部、第五支部、第六支部获得三等奖。  

  此次表彰大会暨歌咏比赛,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拼搏决心,有效地激发了全体党员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氛围。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两优一先”

各支部倾情演唱 

  为歌咏比赛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