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9-07-17

  7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世杰及组员陈嘉琪、曹静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研究所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妇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上,李世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研究所一定要高度重视,并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研究所干部队伍思想政治觉悟,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及管理工作。 

  随后,沈华对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工作思路、工作计划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她指出将主题教育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及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有机结合,以科学精神为引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勇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她强调研究所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中,要通过以点连线、以线带面的方式,结合研究所实际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为研究所“一体两翼”创新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和自己的工作岗位,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按照“三对照”、 “三结合”和“三个一”步骤要求,从思想上和方法上找差距,提升自身解决新问题和难题的能力,不断将研究所的各项发展举措落到实处。 

  李世杰对研究所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研究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重点在加强理论武装、解决突出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