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普迎冬,钱洁 2019-08-01

  7月30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集体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六级职员以上和副高级职称以上的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昆明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6指导组成员陈嘉琪、曹静莅临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 

  会上,杨永平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他谈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1948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1月转业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先后在城关粮油所、县粮食局、县纺织公司、三胡区、卯洞公社、县外贸局、县建设银行工作。作为三五九旅的英雄,张富清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曾多次荣立一等功,以及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并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师“战斗英雄”称号和“人民功臣”奖章 。他深藏功名60载,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工作;工作中恪尽职守、务实担当,干一行爱一行,勇挑最重的担子,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的品格和精神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学习,特别是在当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一定要对标先进人物,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并落实整改到位,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发展。 

  根据安排,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就人才工作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党委办公室主任钱洁就党建工作和科研环境两个调研的成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调研组织得当,调研得到了广大职工的支持,收集的问题和建议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建议调研组与相关职能部门一道,在有利于研究所发展的高度,对所有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进一步甄别和分类,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使相关工作见到实效,让职工群众感到满意。 

  所长孙航在讲话时指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问题调研,组织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围绕制约和困扰研究所发展的重要问题开展调研,感谢广大职工群众提出的一些良好建议和意见,我们一定要认真分析梳理,对于职工普遍关心的、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问题,根据类别和重要程度,研究所层面的我们要列出时间表,下功夫逐个解决。 

  杨永平在总结时强调,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序推进,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上周昆明分院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学习研讨会,我们所领导班子的党员都是全程参加学习的,这表明了大家坚守党性原则,领导干部就是要带头作表率。通过调研,党员群众提出了一些良好建议和意见,汇报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原汁原味的,刚才大家已针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所及领导班子将认真对待广大职工提出的问题。发现问题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有问题不奇怪,我们一定要正视问题,多深入职工群众中交流,只有把问题找准找实,多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就能找到好的解决办法,一时解决不了的,在发展中逐步解决。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就是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各部门要针对问题开展工作,我们要有信心和决心,把研究所的事情办好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杨永平书记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