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普迎冬 2019-08-22

  20198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管理部门六级及以上职员的党员和管理部门副高及以上的党员干部;各党支部支委近50人参加。昆明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6指导组组长李世杰和指导组成员曹静莅临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 

  首先,杨永平简要介绍了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及召开情况。随后,他从所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二个层面,通报了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分别介绍了每位所领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班子成员都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结合分管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大家真正做到直面问题、红脸出汗、加强团结、共谋发展、促进创新的目的,让民主生活会成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推动昆明植物所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具有重要意义。李世杰组长对昆明植物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 

  会上,杨永平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昆明植物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指导组还现场发放了“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测评表”,与会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民主测评工作。 

 

会议现场

 

杨永平书记主持会议

 

李世杰组长到会指导

 

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