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9-08-29

  8月27日,根据中央和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世杰、组员曹静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前,所党委作了认真准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尤其是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对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所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了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沈华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检视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对主题教育期间完成整改落实的10条问题进行了通报。随后,沈华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检视剖析。自我批评时,大家不遮不掩,见筋见骨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发言结束后,李世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中能够围绕五个方面的要求,聚焦准确,抓住主题,突出主线,对标对表,能够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整体氛围严肃认真。对领导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班子成员要统筹谋划,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沈华代表领导班子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表态:一是领导班子一定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指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二是领导班子一定认真研究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领导班子一定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动研究所工作不断提升。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并向管理部门负责人通报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和研究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