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9-11-13

  1112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园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园主任助理、管理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计28人参加学习,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关于《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李克强就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作出批示》的视频,共同学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园纪委书记胡华斌通报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相关决定情况,并就本人的自我检视材料进行汇报。园主任助理张教林介绍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及会议精神。分部植物资源室党支部书记胡彦如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范泽鑫介绍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园部森林生态室党支部书记彭艳琼交流了对该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园纪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殷寿华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业务党支部书记杨振就该条例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景兆鹏向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分部森林生态室党支部书记孙振华交流了对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内涵的理解和体会。 

  会上,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就参加中科院举办的2019年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研讨班学习情况向会议做了传达,并着重指出当前党建工作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园主任陈进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赴巴西参加第二届金砖国家科学院会议的见闻,阐述对新形势下中科院和各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考。他强调,版纳植物园必须立足自身工作,充分体现对国家和社会的支撑作用,勇攀高峰,努力做到行业先进和标杆,才能长期生存下去。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生物多样性公约》及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版纳植物园要充分把握本次机会,展现出自己的水准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植物园的行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