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

党办 2019-11-26
  11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沈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中科院建院70周年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科院历史贡献的褒扬、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鼓舞,更是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中科院建院70周年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中科院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在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生态、基础研究、国际合作、科学家精神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刘鹤副总理的讲话就中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是对中科院和全国科技工作的一次系统部署。
  沈华强调,要在昆明分院系统组织好全会精神宣讲,开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宣传教育,强化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创新本领,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要不断树牢领导干部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各级干部善于在制度轨道上想问题办事情干事业。
  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