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云南省委徐彬主委一行调研昆明植物所

昆明植物研究所 王仲朗 2019-12-25

  20191224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专职副主委朱旗、组织部部长王文华等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开展民盟省委科技界别组织建设专题调研。植物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雨华、党委办公室主任钱洁、民盟昆明植物研究所支部主委王仲朗及五名盟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钱洁主持,王雨华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植物所基本情况、所内民主党派建设情况、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表示植物所党委今后要支持盟员发挥作用,支持民盟人才队伍建设。王仲朗向调研组汇报了民盟植物所支部组织建设情况。盟员吴劲松、杨湘云、沈云光、杜芝芝分别就今后如何促进民盟组织发展,如何发挥盟员作用,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老盟员李奇勋追忆了盟员杰出代表吴征镒院士的点滴往事和光辉事迹,缅怀吴先生为我国植物学发展、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及为民盟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王雨华介绍植物所基本情况、所内民主党派建设情况

昆明植物所盟员发言

  徐彬对植物所领导对此次调研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现在民盟组织建设进入了一个新时期,要提前谋划,为今后换届、做好政治交接物色人才,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储备。植物所的统战工作开展得很好,具有光荣的传统,今后民盟省委要主动加强和植物所党委的联系,希望植物所党委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盟的发展,帮助建设好民盟植物所支部,促进民盟队伍建设。 

徐彬发言 

  徐彬还向与会同志阐释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要注重拾遗补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民主党派的核心任务就是要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徐彬向植物所支部盟员介绍了民盟省委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渠道、方式和成效。他强调,民主党派开展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是人才,要有一批热心社会事业,具有参政议政能力的盟员充实到民主党派队伍中,才能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