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第三次党委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20-03-25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次党委会。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负责人施鹏主持 

  会上,施鹏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他指出,制定出台《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他对研究所学习贯彻落实《规定》提出要求:一是要狠抓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把加强对《规定》的学习贯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深刻学习掌握《规定》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主体责任的内容、落实及追责等具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一岗双责”,切实把所党委主体责任抓严、抓实、抓到位。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实际,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云南省直机关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昆明动物研究所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并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还研究讨论了成立昆明动物所新冠肺炎病毒应急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事宜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