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开展党建促扶贫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白彧 2020-06-02

  5月28至5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负责人、副所长施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一行6人前往研究所挂钩扶贫点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围绕“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施鹏一行在牛街镇政府、甲乙己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干部的陪同下,深入18户挂帮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送去米、油慰问品,现场了解他们的家庭居住条件、身体健康、收入、子女教育及外出务工等情况,向他们宣讲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激发他们内生动力,坚定脱贫信心,并为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送上慰问金。 

  随后,施鹏一行与地方干部召开了扶贫工作调度会议,了解他们在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挑战及问题等,探讨了甲乙己村委会扶贫开展情况及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扶贫工作出谋划策。同时,结合甲乙己村农产品特色,就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还针对扶贫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进行了交流讨论。施鹏表示,研究所将坚持脱贫不脱钩,对已脱贫的挂包贫困户持续开展帮扶,巩固好脱贫成果。最后,施鹏、王雨华向甲乙己村委会捐赠了党建书籍,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添砖加瓦。 

  随行人员还有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白彧,科研发展部负责人王易芬,工会副主席刘加兰及纪监审干部尹丽娟等。 

   

   

  走访慰问贫困户  

   

  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 

   

  赠送党建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