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文/普迎冬;图/杨云珊 2020-07-03

  20207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昆明植物所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主持。 

  纪念大会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为获得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资源室党支部颁奖,党委委员分别为王立松等23名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受表彰党员合影

  本次纪念大会组织了向“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高原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科考分队三个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高原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科考分队三个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并分别向三个临时党支部授旗,临时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接旗并做了表态发言。 

 

授旗仪式

  纪念会上,组织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对新党员来说是一个庄严的承诺,一生追求的新起点。对老党员而言,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我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大家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庆祝党的99岁生日,表达对党、对祖国无限的忠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科技战线的共产党员,目前正面临新冠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我们更应该树立党员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知难而上,奋勇当先,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践行“创新科技 服务国家 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抢抓机遇,团结进取、积极探索,努力解决科技难题,勇攀科技高峰,为早日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以及科技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党员和党委委员合影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支委、获昆明植物所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高原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科考分队三个临时党支部支委、参加入党宣誓的党员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