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0-09-24

  9月22日,为传达学习2020年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正副职、党支部正副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主持。 

  会上,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首先作了《永攀科技高峰 肩负历史责任》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2020年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所在“十三五”取得成绩和经验教训,为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 

  随后,纪委委员、设施办主任毛炳宇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科学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思路。目前,研究所设施建设进入关键阶段,作为设施建设团队的一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深入思考大设施今后的运行模式,发挥大设施的功效。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在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将扎实做好基础研究,把自己的科研工作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 

  施鹏在总结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要深入研究、准确研判,充分把握好有利机遇,研究制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党支建设,促进“两个作用”发挥。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