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1-07-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和传承老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7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并对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李心祥,副所长毛炳宇,青年职工和学生等1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群人事部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主持。

  报告会邀请施立明先生(遗传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的老同事,原常务副所长、退休职工熊江作“尊重科学 献身科学”——施立明院士事迹专题报告。熊江从施立明的生平事迹、学术成就、行政举措等方面,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党领导下我国的科技发展历程,以及施立明先生在昆明动物所任职期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述了施立明先生心系祖国、扎根边疆,把个人对科学的热爱与执着的追求,融入到国家和人民需要之中的科学家精神。 

  施鹏在总结中强调,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大力弘扬施立明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学习传承听党指挥、扎根西南、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熊江作报告 

  科研工作者代表发言 

  表彰研究所“两优一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