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1-07-28

  7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正副职、党支部正副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等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主持。 

  会上,施鹏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自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二是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是要坚守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的原则。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在发言中表示,科技创新要坚持“四个面向”,依托“三大战略”,认真对标“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副所长、纪委委员毛炳宇在发言中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自身特色担当使命职责,努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让大科学装置在科研中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要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实干。 

  施鹏在总结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党委书记施鹏作报告 

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