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党务骨干“四史”宣传教育培训班

党办 2021-08-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务骨干的“四史”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党务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中科院昆明分院于72730日在云南省文山州举办昆明分院党务骨干“四史”宣传教育培训班,系统各单位的在职及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昆明分院在职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等近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传承弘扬老山精神、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为主题,为参训学员详细阐释了“老山精神”的形成过程和实质内涵,通过回顾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不畏艰苦、无惧牺牲的英雄史诗,近距离感受战斗英雄张大权、烈士马占福等英模煜煜生辉的老山英雄事迹,将边疆战士捍卫民族尊严、守护祖国领土完整的“老山精神”融入“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转化为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食粮。同时,通过展示“岩头村的梦”“苦干也是抗癌药”“最后一公里”等西畴人民勇于与石漠化抗争向贫困宣战开山凿路的事迹,把“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切实转化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内生动力。 

  时代变迁,精神赓续。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教育引导昆明分院系统党务骨干和昆明分院机关党员向先烈学思想,与模范找差距,凝聚起奋斗伟力,为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聚焦“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不竭动力。

麻栗坡烈士陵园现场教学

新时代西畴精神教学基地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