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与勐仑镇召开2021年“罗梭江联合党建+”工作协商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1-08-30

  8月27日,为进一步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商推进“罗梭江联合党建+”计划,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勐仑镇联合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罗梭江联合党建+”工作协商会。

  在园主任杨永平的带领及讲解下,勐仑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村组干部代表首先共同参观了植物园园史馆和蔡希陶纪念馆,深入了解版纳植物园建园发展历程,重温了以蔡希陶教授为代表的几代西园人“扎根边疆、献身科学、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随后,园领导班子成员,管理、业务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技人员代表,与勐仑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村委会干部及机关支部书记等就本年度双方合作及新一期“罗梭江联合党建+”计划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新一期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勐仑镇党委书记刀明、镇长欧丽雅分别对“罗梭江联合党建+”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在党建互学、项目互联等方面开展合作的需求和计划。

  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做“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勐仑家园”的报告,回顾建园的初心使命、发展定位,以及与勐仑镇唇齿相依的发展历程。他强调,科技人员应更多帮助地方和群众解决发展的实际问题,而地方政府也需要更多地听取科技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勐仑家园。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做总结讲话,他代表版纳植物园感谢勐仑镇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未来将更加重视园地的合作共建,要把“罗梭江联合党建+”建成双方党建的一面旗帜,做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服务地方发展需求,切实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为我们共同家园的发展做出贡献。

协商会现场

勐仑镇党政领导班子与园领导班子代表在蔡希陶教授纪念雕像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