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荣获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

党办 2022-07-01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所党支部等50个党支部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昆明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荣获此称号。

  该支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和科研创新融合,做到政治功能强;支委班子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支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做到支部班子强;支部党员把党建工作与昆明分院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在承担和推动重大科技任务、指导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不良企业清理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员队伍强;全体党员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主动服务区域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协同系统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作用发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