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召开离退休职工“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2-07-05
  7月4日,地化所召开了离退休职工“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人事处副处长吴承泉(主持工作),离退休一、二支部党员代表,党办(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党办(纪监审办)主任张欢主持。 

                       

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开展座谈会 

  会上,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广泛听取广大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心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 

   

离退休党员代表发言 

  李加田同志发言: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形势非常好,成就非常大,国家强大了,富裕了,就能为我们每年增涨养老金,保持我们好的生活水平和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提供了保证,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满意,非常幸福!我们衷心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马昌和同志发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成就。我切身感受到的是全国扶贫工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建党100周年时全国农村全部脱贫。医疗改革使城乡居民健康差异缩小,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服务质量,服务效益和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高。全国全面实现了人人享受到基本医疗服务。 

  陈南生同志发言:我经历了抗日战争年代,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没有我个人的成长;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靠科技发展,大力发展科技是国家强大的根本。 

  莫明山同志发言:在新时代的进程中,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大快人心、深得人心事有从严治党,惩治腐败,“老虎”和“苍蝇”一起打、……   

  很多同志都谈到自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现在家乡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住上了楼房,用上了自来水、管道煤气,失去土地的农民吃了低保,享受农村医保,优美的环境,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发自内心感谢党、感谢国家。 

  最后,戴开结书记高度赞扬大家的发言站位高、感受深、感情真,紧密结合亲身经历和成长故事,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并对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四强党支部建设关键在支委,支委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支部工作走深走实。 

  党办(纪监审办)张兴仁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