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云南天文台 2023-07-11

  云南天文台第一、第二离退休党支部于7月2日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近30名退休党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单红光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抚仙湖太阳观测和研究基地召开党员大会,单红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就发挥银色资源、传播正能量、开展实践调研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强调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单红光同志宣读了云南天文台2023年度获“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名单,代表台党委向高飞、王毕、李维华、何妙婵四位同志颁发了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号召大家向四位同志学习,坚守初心,保持本色,为我台科技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做出新的贡献。

  党办邀请抚仙湖太阳观测和研究基地廖光全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集中观看了澄江抚仙湖观测站宣传片。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党员们通过种类繁多的动植物化石标本、虚拟现实技术和多媒体数字化技术等方式了解了生命大爆发、生命大演化和生物多样性的神奇演化。

 

会议现场

颁发纪念章

博物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