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李晓洁 2023-07-15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杰、组员周亚玲参加会议并作指导。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主持会议,园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研、管理业务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园领导班子成员杨永平、甘烦远、权锐昌、黎廷宇、星耀武分别围绕“对标国家植物园建设目标的’立’与’破’”、“如何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版纳植物园的国际化进展与思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涵养植物园科研廉洁文化”、“新时期如何开展建制化的科研”等作专题报告,介绍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交流调研发现的问题并分析原因,汇报已采取措施和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各有关部门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尤其是当前版纳植物园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部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充分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促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周杰对版纳植物园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落实调查研究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提出希望,要求版纳植物园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在推进国家植物园创建、凝练重大科学问题、谋划组织重大项目、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引培和稳定,以及开展高质量国际合作、健全科学的评价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以高质量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

  甘烦远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版纳植物园将以更加自觉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围绕版纳植物园履行“国家事”、担当“国家责”,更加聚焦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全力抓好成果转化,找准找实促进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办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