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交流会

云南天文台 2023-07-19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昆明分院党办主任陈嘉琪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白金明主持会议。

  云南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培养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推动使命导向的基础研究,争取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科研平台搭建”“强化学术委员会在研究所治理体系中发挥作用,统筹协调科研布局”“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职能部门履职能力;强化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4个调研主题,交流了调研概况、发现的问题、已采取措施及成效、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内容。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周亚玲认真听取交流介绍后进行了点评,云南天文台班子成员调研主题明确,问题查找精准,取得初步成效,为检视整改和推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她强调,云南天文台要深挖问题的根源和症结,提出实的政策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攻坚克难,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云南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