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8-30

  8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和党办主任陈嘉琪以视频方式进行指导。会议由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会前,所党委、所班子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听取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工作服务对象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所长和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党员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和所联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陈敬安负责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党员所领导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敬安代表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党员所领导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周亚玲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客观实在,分析原因触及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三是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把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发展实效。

  陈敬安代表所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诚恳接受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同时,就落实指导组要求、抓好后续工作作出部署。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