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

云南天文台 2023-08-29

  823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等重点内容,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夯实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落实在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中,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与云南天文台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就国重重组、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综合治理等方面开展研讨。 

  云南天文台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特聘研究岗位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台长白金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