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0-10-09

10月8日,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视频方式召开了版纳植物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园领导、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各管理业务部门与经济实体负责人、研究组和支撑单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版纳园副主任、纪委书记李庆军主持。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在会上作了党建工作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工人阶级政党,是一个在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党,是一个带领人民群众经过艰苦奋斗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党。报告要求党员干部要“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鼓励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地学习、老老实实地做人、干干净净地干事,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培养和树立六种意识,同时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原则,要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健全制度、严格监督,要通过加强教育使其不想腐败,通过健全制度使其不能腐败,通过监督和惩处使其不敢腐败,以此来保障我园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物种保存等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园纪委书记李庆军传达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和昆明分院纪检组近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布置。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园纪委委员马铭在会上做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考”的工作交流报告。随后,园党政领导与各管理业务部门、研究组、支撑单元(馆库站)、经济实体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签订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