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组织参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昆明植物研究所 李森 2016-06-13

   68日,根据昆明分院和昆明植物研究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计划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等近40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王雨华带队。 

  在现场讲解员的解说下,分别参观了警示厅、阳光厅、报告厅。一幅幅图片,对腐败分子的堕落轨迹作了图文并茂的展示;一段段视频,深入剖析了官员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反面典型与正面英模,无一不触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明确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事迹为榜样,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人生七笔账”,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昆明植物所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