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2017-09-21

  9月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纪委工作会议,所纪委委员、专职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黄加元首先通报了2014年以来昆明动物所信访件处理情况。针对信访件的处理,纪委委员认为要认真做好登记存档工作。随后,黄加元通报了近两年来昆明动物所经济责任审计和科研经费审计的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审计报告中所述问题及如何落实整改进行了讨论。纪委委员认为,纪委要对最终审计意见中指出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科研单元进行立整立改,及时建立和完善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研究所已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会上还通报了昆明动物所2017年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的自查情况,以及昆明分院对研究所领导人员保留科研业务用房的批复意见和研究所对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毛炳宇保留科研业务用房的意见。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沈华指出,针对第一种形态,在纪委职能“三转”之后,纪检干部要探讨“多关心、多过问、多提醒”的具体实践方式,努力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化;针对第二种形态,纪检干部要强化监督问责,对问题要抓早抓小,避免更多失职失责问题出现。纪委要树立责任意识,牢记严管就是爱护,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多种有效手段,细化工作实施方案,强化监督执纪,努力践行“四种形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