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尹丽娟 2018-10-26

  10月25日,昆明动物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研究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相关工作。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沈华作了《警钟长鸣筑防线,正风肃纪保清廉——深入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和昆明分院系统政治巡视及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例。  

  会上,沈华对研究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按照中科院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用好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排查防控廉政风险隐患,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筑牢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全所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反思自省,做到警钟长鸣,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从日常小事和行为规范做起,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