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博物馆时光播出热带雨林与民族文化系列节目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8-12-25

  12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博物馆时光》栏目播出了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拍摄的“一叶一世界”专题节目。

  《博物馆时光》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展现中华文明悠久灿烂的历史和博大精深文化的平台,每周播出一期。 11月中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人民日报工作人员组成的摄制组通过在版纳植物园4天的紧张拍摄,详细记录了版纳植物园种植的贝叶棕的特性、热带雨林与民族文化博物馆馆藏、西双版纳傣族对贝叶棕的利用,与民族植物专家的对话,以及热带雨林中有趣的动植物现象等内容。基于在版纳植物园的拍摄内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陆续于1223日,1230日,17日,114日推出四期节目。 

  4月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始与版纳植物园接洽商议拍摄脚本,11月完成实景拍摄,12月正式上线播出,历时8个月。视频播出后迅速被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云南省纪委监委清风云南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清风雨林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平台,在版纳植物园建园60周年之际,基于该平台推出展示版纳植物园在热带雨林和民族文化保护中发挥作用的系列节目,有助于扩大植物园的影响力和声誉。 

   

  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首页

   

  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同步推出

   

  来园拍摄期间双方座谈

   

  热带雨林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