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2016年新春晚会成功举办

昆明植物研究所 研究生会;摄影:摄影协会 2016-01-22

    三“羊”开泰辞旧岁,金猴送福迎新春。2016119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扬(羊)帆起航,Hold(猴)住未来”新春晚会,在该所3H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副院长甘烦远;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雨华,副所长陈纪军以及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研究生近600人观看了演出。晚会由所工会张全星、葛蕾以及研究生李珊和张焕雷联袂主持。

    晚上7点整,青春与热情洋溢的舞蹈《Belong here》拉开了本次新春晚会的序幕。孙航回顾了2015年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寄语美好新年;杨永平宣布了“研究所2015年十大进展”。晚会还揭晓了“寻找元宝山之美”和“第五届电子贺卡”获奖名单。随后精彩节目轮番展开,昆明植物所创新文化名片的种子合唱团以专业的水准为观众献上了无伴奏合唱《山楂树》和《同一首歌》;歌曲《Back to black》爵士味十足;《爱琴海》深情又活泼;《斯里兰卡小合唱》充满异域风情;舞蹈《年年有余》挥洒自如;《重回汉唐》高贵典雅;张鹏老师展放歌喉,一曲《我和我的祖国》震惊四座;相声《我要穿越》幽默诙谐;《歌曲串烧》迸发青春;舞蹈《美丽中国梦》跳出KIB无限正能量;友邻单位建行奉献的《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韵动全场;一首《传奇》演绎无限美好;《古筝茶艺》完美融合两种传统技艺,呈现一场视听上的静美;张颖君和王立松两位导师组合一首《当爱已成往事》唱出款款深情;《平凡之路》展现不平凡歌喉;男神组合李江伟、冯涛合唱《不再犹豫》则以澎湃的激情high翻全场;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Okota Juliet一曲中文歌《明天会更好》惊艳亮相;研究生会带来的喜剧《琅琊榜》以最接地气的台词和滑稽的表演,展现了研究生的真实生活,掀起晚会的又一阵高潮;《孤独的牧羊人》展现绝美歌喉;完美荧光舞《四季》则以其精彩的创意和娴熟的配合美轮美奂,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陈氏太极老架技击十三式》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底和令人拍案叫绝的双截棍表演赢得了所有观众的掌声;马妮、廖晓佳两位灵动舞者以他们精湛的舞技再次征服了全场观众。此外,由特邀嘉宾李德铢院长和甘烦远副院长为大家带来的《北国之春》和《我的中国心》,获得一片叫好,博得阵阵掌声;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让大家激动不已,幸运儿们领走自己的奖品,乐在其中;最后,由工会和机关演唱的大合唱《相亲相爱》让演职员们齐聚舞台,在和美欢快的歌声里为本次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经过评审团评议,最终《我和我的祖国》摘得桂冠;《当爱已成往事》、《北国之春》荣获二等奖;《不再犹豫》、《明天会更好》以及《Back to Black》荣获三等奖。

    本届晚会座无虚席,高潮迭起让人应接不暇,赢得了广泛好评。晚会洋溢着昆明植物所动人风采,展现了该所师生积极向上的风貌。至此,2016年新春晚会圆满结束! 

孙航所长致辞;杨永平书记宣布“研究所2015年十大进展”

“寻找元宝山之美”、“第五届电子贺卡”获奖名单揭晓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