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2016年离退休职工新春团拜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姚志红、白彧 2016-02-01

  羊献银毫书捷报,猴挥金棒迎新春。1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在教场东路园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16年离退休职工新春团拜会”。报告厅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沈华、副所长赖仞、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职工15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发展、共话新春。团拜会由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主持。   

  团拜会上,姚永刚向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并通报了一年来研究所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科研事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剖析了研究所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研究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姚永刚指出,在这一年里,全所上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广大在职职工的辛勤努力和尽职尽业,也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希望老同志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所的发展,经常到研究所走走看看,多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研究所全体职工继续团结努力、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提升研究所的整体竞争力。 

  随后,沈华代表党政领导和全体职工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对“老年之家”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通报了研究所2015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沈华指出,离退休老同志具有丰富的学识和经验,是研究所的宝贵财富,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是研究所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新的一年里,研究所将始终遵循“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目标,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中科院和地方离退休干部政策规定,全面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及时向老同志传达中央的重要精神,认真听取老同志意见和建议,经常组织看望、慰问老同志。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使每一位老同志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安享晚年。  

  最后,参会的所领导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一同向离退休职工拜年,祝老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姚永刚所长作报告 

沈华书记讲话 

集体团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