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王敏 陆源 2016-11-10

  为丰富离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充分体现“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主题,11月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活动。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爱华及120多位离退休职工参加活动。 

  沈华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离退休职工致以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昆明动物所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的支持,并简要通报了增加改革性补贴的情况。讲话中,沈华充分肯定“老年之家”的工作,特别是成立三个兴趣小组以来,广大老同志积极报名、踊跃参加。通过活动的开展,促使老同志正能量活动呈现常态化、多元化,充分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沈华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为昆明动物所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随后,白彧向离退休职工详细讲解了增加改革性补贴的相关政策规定。 

  现场还组织了年满90、85、80周岁的离退休职工集体祝寿会,沈华和陈爱华为老寿星们献上花篮和生日礼物,带着微笑、带着温情、带着祝福,全体人员为老寿星们唱起“生日快乐”歌,祝老寿星们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老年之家”兴趣小组轮番登台表演。歌咏小组激情澎湃的合唱拉开演出序幕,摄影小组带来的摄影佳作和视频短片展现出动人风采,太极拳小组表演了刚柔并济的八式太极拳,现场观众纷纷被兴趣小组的精彩表演和精神风貌所感染,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离退休职工观看了3D电影《圆梦巨人》,他们纷纷表示:几十年没看过电影了,更不要说3D电影,非常精彩! 

  

  集体祝寿 

   

  合唱表演 

   

  太极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