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员们
度过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云南天文台 2017-05-08

  5月5日,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离退休老党员们参观了云南民族博物馆,学习了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并动员老党员做好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换届的准备工作。老党员们在离退休党支部的组织下,过了一次很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在云南民族博物馆,离退休党员们顺序参观了“民族服饰与制作工艺”“民族文字古籍”等展馆,切身感受到云南民族博物馆以民族文化保护和弘扬为己任的精神。离退休党员们就个人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和理解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参观后,支部书记组织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

  为做好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换届的准备工作,党支部书记还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并动员党员们从思想上和组织上充分做好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换届的准备工作。

  学习会上,就今年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的“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相关说明,动员老党员积极带头参与活动,并和党员们在有关活动开展方面达成了共识。

 

组织生活集体照